昨天兩天好不容易考完了壓力來源之一的段考,覺得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了


沒想到,果然短暫的放鬆是無比微小的,有的時候會覺得好像一切玩樂都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不過,我還是盡量讓自己保持在愉悅的狀態下


有人說一類實在很輕鬆,我得承認這一點,我這個禮拜即使考試還是有時間看連續劇


甚至考試的晚上還會有心情按下開機鍵,這在以前時絕對不可能發生的,雖然我有給自己找了一個藉口


說是要上網查公民講義的東西,但是,想也知道一開機難免喜歡東摸摸西摸摸,不妨這邊逛逛那邊也晃晃,實在很悠閒,害我都覺得自己變頹廢了。


今天當然都照計畫中一樣,該發的考卷發一發,拿到考卷的心情當然像是水深火熱一樣


沒想到我最滿意的科目竟然是數學,讓人不置可否,有時,我會在心裡微微的嘆了一口氣


我總是喜歡對別人說,自從我對數學下戰帖之後,我的國文不然就是我的英文就退步了


我總是喜歡找藉口說,自從我當了國文小老師後,我的國文就大幅退步,因為要一直處理考卷等雜物


我總是習慣告訴自己,學校的英文考試太不活用了,所以我才會老是考得這麼不理想


不過,今天卻發生一件小插曲


生物考卷發下來時,不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很訝異為什麼會考得那麼差,有人跟我說他寫考卷寫得很順,還有人彷彿世界末日要來臨了,睜大著眼睛否定我覺得考卷很難這件事,沒辦法,我只能說我生物真得沒好好讀,但是分數卻不至於太糟


在我們檢討考卷的途中,當大家對某某題的答案有爭議,或者是因為不滿意答案而敲桌子大騷動時,老師不時會露出靦腆的笑容,通常這種時候,大部分的老師會假裝很仔細的審閱過題目,然後表示心靈是支持我們,站在我們這一邊,但是還是希望我們可一諒解地選那一個〝比較適合的答案〞


沒想到這一次卻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不久後就很爽朗地告訴我們答案給錯了,還聲稱會跟出題老師說這件事,給人一種完全站在學生這邊的感覺,讓久久壓抑情緒的我們一股腦兒地釋放,真是心胸闊達又坦然,但是,在享受那種快意的短暫時間裡,仔細動腦一想,奇怪?啊出題老師不就你嗎!


老師依舊露出很靦腆,我稱為郭靖呆的笑容,然後繼續檢討,不時有問題題目被我們毫不留情地拋了出來,這時,老師會很冷靜地告訴我們答案給錯了,並再次強調:〝這題我會去跟出題老師說〞


接下來,不管是模稜兩可但是很顯然不會送分的題目,或者是一看就知道答案錯的題目,老師都很肯定地告訴我們他會去告訴出題老師,即使班上已經躁動不堪,而且像真扎一般地將他戳破,他還是保持一貫不承認自己就是出題老師的作風。


結果,前前後後我們總共加了八分之多,實在有夠誇張的


難怪大家一開始會覺得自己的成績很奇怪了


至於那個郭靖生物老師,我只能說他也太愛裝神秘了一點,就連我們想刁難怪罪一下出題老師給答的不慎,他還有辦法硬拗說:唉呀,出題老師很辛苦耶!出題很辛苦耶  之類的話


也太愛裝神秘了吧


不過這點好像跟我有點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