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放榜,可以感受到許多人都格外緊張,但是當時我的電腦因為某些原因中毒然後越弄越糟,最後變成要送去修理,今天才送回來,這幾天常常會有用電腦的衝動,卻看不到主機,一天大概會承受三至四次這種痛苦,才發現原來電腦真的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了,也因此無法上網查詢資料,看看翔麒的文章,還有當時因為遊戲不能啟動而急著去詢問他人,翔麒說要去問問她表哥,我想馬上解決的激動弄的有點兇巴巴的,結果後來我音訊全無,直到今天電腦重回懷抱,不過問題也因此解決了,如果翔麒有打電話去問的話,我還是謝謝她囉!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師大附中的放榜名單,雖然已經用其他方式查詢過了,但還是想親眼看見自己的名字,果真照我的意思,我終於考上了師大附中,欣喜之餘順便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結果好像幾乎沒有。除此之外,在附中的公告欄上出現了一大堆檔案,是什麼呢?類似新生手冊的檔案,竟然要我們自己列印,這太為難印表機沒墨水的我了,還好媽媽在台南用台南的印表機幫我列印下來,不過如果有人家裡沒電腦,那怎麼辦啊?


        可怕的事情出現了,手冊中還提到新生的「暑假作業」,國英數各科都有作業,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最近生活有些糜爛的我實在無法接受,仔細看看內容,有課外閱讀「攀登生命的顛峰」,細讀「多功能成語辭典」、唐詩三百首選讀以及複習國中數學,最令我頭大的就是研讀「典雅的幾何」,開學當天會考試我心想難道好日子已經過完了嗎?其實我也過了不少好日子了,難道我還不滿足?其實看見大家都開始努力,我心中當然也會有些心虛,只是對我來說經過基測的洗禮之後,我整個人已經改變許多,我不願再重複國中的模式,盲目地讀書,但是也不會放爛不管,但總會老毛病改不掉,看見功課又開始緊張起來,總之我想說的是,確定學校後我和國中的各位同學就正式分道揚鑣了,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歷程,不同的模式,而我這個暫時水平的線也會開始有波動。


       幾個月前大家都還在同一間學校,沒想到短短的三個月,一切都改變了。


       看到幾位以前的小學同學,發現他們也變了許多,接下來的的三年,好朋友翔麒、不可開交ˋ阿薩母ˋ糖果ˋ楓孩兒,還有圓圓頭ˋ小慧等等還有老師們以及我自己,不管是表面或內心,都會有所改變吧!


       PS    為了讓各位不要對我越來越陌生,就算看不到彼此的改變,我會用這離不開生活的電腦,繼續寫下一些生活瑣事,讓大家知道我過得如何,也希望好友們能讓我看見你們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