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給它一個副標題:


「花錢的夏天~夜遊新宿」


 


       第三日晚上,領隊已經可以看出我們早就厭膩風景,來了日本這麼久都還沒享受到逛街的樂趣,還沒看到一棟一棟聳立的百貨公司或是熱鬧的商店區,每個人都在想:領隊什麼時候會帶我們去逛新宿啊?熱愛逛街的我當然也是這麼想,彷彿沒有讓我們逛新宿就像沒來過日本一樣,最後在領隊巧妙的按排之下,在一這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們快速解決晚餐,每個人嘴巴簡直就是黑洞,一張口,所有菜應聲而入,只差沒把對方吸進去而已,不過,當我們要回去時,發生了一點小狀況,載我們的車不知跑到哪裡去了,司機也聯絡不上,最後領隊為了省時,提議直接走回去飯店,她嘴上說非常近,只要五六分鐘就到了,但我們一走就是半個小時,許多人懷疑起領隊的時間概念,我們將行李放在旅館後,就衝向新宿逛街去囉!


    我格外振奮,因為想到日本就想到卡通,想到卡通就絕對不能錯過日本最代表性的文化之一「漫畫王國」,來這裡不買點什麼跟漫畫有關的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新宿果真熱鬧非凡,還有許多穿著怪異的人在路上走來走去,比台灣的西門町還要壯觀,走著走著,我腳步一直沒有放慢,媽媽和妹妹總是落在我後面,但卻找不到一家有賣漫畫的店,後來,我們發現了一家書局,進去後那些書令人眼花撩亂,漫畫呢?漫畫呢?我心中呼喊著,媽媽叫我去問店員,我不會講日文,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媽媽說她已經幫我問到了,我很訝異,她是怎麼問的?原來是講英文,我竟然忘了還可以說英文,真是迷糊過了頭。不過那店員也說得不清不楚,我們找了半天還是一無所獲,我非常失望,脾氣也跟著暴躁起來,還跟妹妹有口角爭執,也被媽媽罵了一頓,後來,正當我有點想放棄時,眼前出現了一道希望,是媽媽發現的,一間「百貨公司」牆壁上還貼著書局的標示,我雖然覺得不太可能,因為台灣百貨公司裡的書局都沒賣漫畫,不過不進去白不進,我們坐了電梯上樓,眼前全部都是書,哪來漫畫蹤影?我們用英文問了店員,沒想到答案竟然是yes,我非常高興,但是她講了一大堆日文指示方向,沒一句是我聽得懂的,最後媽媽乾脆用畫的,問出地點後,我終於找到了漫畫區,比想像中還要壯觀,一櫃接著一櫃的漫畫,數不清的分類,還有畫冊、小說等等,光是漫畫就是聖功圖書館的兩倍。我逛著逛著眼睛都花了,還發現日本的漫畫文化真不是蓋的,許多有名的作家都會有一整個專櫃,專門放置他的作品,也有許許多多關於漫畫的雜誌,還有一件很特別的事,台灣頂多分成十八歲不宜及普通漫畫,日本還有BL專櫃,真令人嘖嘖稱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