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我們從伊東溫泉出發,搭著遊覽車去坐浪漫新世紀列車,也就是搭著遊覽車去坐一種觀光火車,特別的是,它算是日本支線,沿路停靠的都是日本舊時代的車站,就像台灣五分車或是永保安康站,已經不在主要路線上了,雖然鐵路很老但觀光列車卻是全新高級車種──「浪漫新世紀列車」,而   這種車非常特殊,第一節車廂司機跟乘客只隔著一塊玻璃(所以可以安全之吻~~~想到哪去),座位每往後一列就升高一階,就像電影院的座位一樣,可以讓每位乘客享受一百八十度的視覺感受,使車外的美景盡收眼底,但是,就是不能拍照,原因是怕通過隧道時影響司機,如果要拍照就得坐第二節以後的車廂,像我這樣只重視當下一瞬之美的人,寧願好好欣賞,也不願不斷按快們,因為如果拍下一瞬及逝卻最美麗的風景,按下快們的同時,也就錯過了親眼接觸的良機,所以我早早就排在第一列車廂的隊伍中,等待良久才坐上列車。


        說起來,列車司機竟然是一個小伙子,長得不錯,每當他要通過隧道或錯車時,他就會發出一個很奇怪的聲音,然後指一下前面,好像要告訴我們隧道來了,可是大家完全搞不懂他在做什麼,有個同團的女生還說,他好愛耍帥喔!


       我媽則是一直說,日本人好像都比較帥,我依照這幾天的觀察,除了喝酒抽煙浪漢,日本的男人好像帥的比例蠻高的,就算人人對帥的定義不同,至少都算「有型」,這趟短暫的列車之旅絕大部分在觀察司機的行為過去了,至於美景,有些地方跟神隱少女的場景很神似,有些古色古香,但其實山景海景都算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的。


        接著我們搭車前往「淨蓮瀑布」,領隊說這個瀑布本來是沒有名稱,但因為某個傳說加上旁邊的淨蓮神社,後來才給它「淨蓮」這個稱號,我當時大有鄙視之意,因為如此說來,這個瀑布就未必「淨」未必「蓮」,搞不好只是普普通通,所以並沒抱太大期望,領隊在車上細談起關於那裡的傳說,不過令大家振奮的話題則是後來介紹到當地的特產哇沙米,還有濃郁的冰淇淋「哇沙米冰淇淋」因為日本的牛奶非常香醇,像是著名的北海道牛奶現在連台灣都有銷貨,好喝的牛奶造就了好吃的冰淇淋,有點怕辣的我點了抹茶加香草口味的冰淇淋,舔下去,濃、淳、香,口感非常細膩,不會有顆粒感也不會水水的,跟麥當勞的牛奶冰淇淋有點像,卻因為有多種口味顯得更美味,甜甜的又不會太甜,圍繞在嘴巴裡的滋味就像是沙漠中的甘泉,雪地裡的燒烤,冰涼又溫柔,價位也非常平價,如果擺著Haagen Dazs跟剛剛介紹的冰淇淋我會選擇後者,不但便宜,而且味道實在濃郁,讓人滿足,我絕對沒有誇張,除了Haagen Dazs之外,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抹茶口味又是日本道地的特產,真的是太美味了!


       我們舔著冰邊走下石階,遠處就聽見水浪聲,啪沙啪沙! 我開始對瀑布有所好奇,最後,看見一座巨大的水簾從上落下,當下覺得非常壯觀,空氣中處處充斥著健康的負離子,只覺通體舒暢,比烏來的瀑布有聲有勢的多了,只不過如果是美國的尼加拉瓜大瀑布的話,可能會比現在更壯觀一百倍,白天的行程到此也算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