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補習,下課後,坐在媽媽的車中的我不禁開始抱怨起來,聽到補習班同學今天自言自語,說什麼她今天的小說一個字也還沒寫,不過沒有關係,反正她今天很閒,沒有功課,明天也不用考試,我開對之羨慕不已,對著媽媽抱怨,天啊!那位同學已經國二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一天,不用寫功課也不用讀書,我像她那個年級時也沒有這麼好過,而且她竟然說來補習班是用來打發時間,


天啊!〈again〉我現在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像她這樣,我費了千辛萬苦,好不容易讓自己挪出時間,而且還叮嚀自己不要因為不是正課就不專心,她竟然說「打發時間!」〈英文版:“Kill  the  time!!!!”


    ..............我的時間已經緊迫到連上廁所都來不及了~


接著我開始埋怨學校的「每日一試」每天一定有晨考,所以考試只會比一次還多而不會少,這真是人間煉獄,  


狀況一:如果那天精神很好,又考得好,那是上上福氣


狀況二:如果當天精神好,卻考糟了,一天的情緒就毀了。


狀況三:如果當天精神不好,卻烤得很好,那麼算自己運氣佳,心情便會較好。


狀況四:如果當天精神差,又考糟,那麼今天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請不要告訴我,「人要懂得自己調整情緒,得失心不要太重,人生的道路上處處是挫折........


    這些話我聽煩了也想膩了,畢竟沒有人能真的保證他的情緒不會被一些他所重視的事物影響啊!就算嘴巴上說得好聽,心裡還是有一股酸澀,就算想滅也滅不掉,我們又剛好是學生,學生的任務就是考試讀書(單指本社會),如果考得很差,考得好的人就會安慰我,如果別人考壞了,我也會設法安慰他們,但在安慰與被安慰的同時,我們心裡還是很清楚,因考好而高興的人只會勉強自己不要開懷大笑,怕上傷害到別人,考不好的人,就算表面很高興,也只是勉強自己不難過而已


        高興的人還是高興,難過的人心理依舊難過,不能改變什麼


       我們學生的心情隨之起伏,講好聽一點是千錘百鍊到麻痺,講難聽一點就是殘害自己該有的自我,麻痺後就不會難過了嗎? ..............還是會的...................

我說:「好希望能有一天沒有考試也沒有功課喔!


媽媽輕描淡寫的說:「那就請假一天在家就好啦!


我微微怒了,就算請假在家也無法消除我對於隔日要考試的壓力,我要的不是表面上的沒考試,我要的是真正消除壓力,心理期盼的那一種日子,就算上課也沒關係,只要所有老師都不出功課,隔日不出考試,也不一副很有經驗的對我們說:「今天沒有功課明天也沒有考試,但請同學好好利用時間,把模擬考......或把自己不熟的地方讀好。」


 光這句話就使我很有壓力了,我怕大家都在讀書只有我沒有,所以我只好趨炎附勢地逼自己不要放鬆


難道,我們真的不能有一天完全放鬆,毫無壓力嗎?


我們已經彈性疲乏了啊!


自此,我微為嘆了一口氣:「唉!大人都不了解我們學生。」


  然後,我又想起了星期一考差的理化,竟然不及格,那恐怖的陰影恐怕要在心理消磨一陣子,希望時間的風能快點把它吹走,不然每當我想起就會如同一跟細針輕輕刺了我一下,酸酸痛痛的,但好不容易稍微振作的我對媽媽道:「不過還好,理化老師講了一句話,對我受用不盡呢!」


我繼續說:「她說:『現在我們考的試偏難,課程也補充很多,所以如果你現在覺得學習它很痛苦,等到你升高中之後........你的程度還是算好的,所以不要擔心,因為你們基礎打得蠻紮實的。』」


     正當我興高采烈的期待媽媽認同我時,沒想到媽媽卻一口把我的話完全否決掉


她說:「上高中跟上國中是兩馬子事.........差多了........」我沒有馬上發作,我又補充了一些,盡量讓她對我認同,沒想到她竟然說:「對、我了解,但老師只是要安慰你們,事實上高中跟國中完全不同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我道:「你亂講!」


她回答:「我只是實話實說!」


我的怒氣一口氣爆發出來,簡直要把車頂炸碎,我小學時她和另依位已經上國中的朋友有曾說過類似的話,那位朋友功課並不是很好,我好心想用讀小學的基本方法教她(小學我功課不錯),結果他們聯合起來,指責我的不是


「國中跟小學差多了」「不懂就別亂說」


        那幾句話還深深刻在我心中,現在,我也經歷了堂堂正正的國中生活,我用身體親自體會,小學跟國中固然差很多,但最基本的還是一樣,我的功課依舊不錯,我是有努力過的,一樣的,小學跟國中是一樣的,成績差距是自己的問題,跟國中或小學沒有關係。不努力的人依舊不努力


但我所說的卻不是指原本就對讀書沒有興趣的人,如果你真的喜歡什麼事,就放手去做,朝著自己的夢想是好的,不需要讓社會趨勢牽動自己。功課不好又怎樣?


      什麼事實都是假的,我討厭別人明明不了解又卻談什麼實話實說,如果真的像我母親大人的所講的國中跟高中是兩馬子事,那我們何必讀國中,直接上高中就好啦,先有國中才有高中,同樣的,先有小學才有國中,你沒小學哪來的國中?它們一定有關連啊!    


什麼實話       我看應該改成 石化  才對        


我不懂為什麼社會上會把教育制度弄成這樣, 小學V.S.國中→大差距       


                                                                                  .國中 V.S 高中→又是一個大差距


什麼嘛!          那學生根本不被重視,害我也染上惡習,為了發洩,我也對著國小的妹妹說:「唉呀!小學生活  乾單  啦!我們才辛苦勒。」弄得我妹妹也生起氣來。           


根本是      以老賣老         越賣越不是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