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躺在床上 


門外透入一道小黃光


我的雙眼蹦跳跳的       但是我知道


我已經被學校搞得很疲憊了


     睡不著     


 輾轉反徹


就是睡不著


我想很多            對於一個很緊迫的生活


我覺得自己心胸漸漸狹小


曾自稱是君子的我


腹中竟容不下一隻小小的螞蟻


更不用說撐起一艘筏子


我為了一張數學考卷     在意半天


就算告訴自己  不要患得患失


可是           就是很想哭


明明就有兩個答案哪!  即使老師當那是多餘的而送分


我還是不滿意


明明就有兩個答案!


正解是二答


一答為錯誤             自私地認為


一答要扣分        而發現其中巧妙的我


就能坐享那別人得不到的五分


最後             兩種答案都是對的


將心比心


下次    當我也疏忽漏掉一個答案時


老師是否也能


也能    讓我分享那僅有的分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