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我依照慣例洗完澡後就一直守在電視機前,今天預估大概會看將


近兩個小時的電視,一方面是因為昨天被學校及補習班壓榨得喘不過氣(其實是


心理壓力,因為到後來我一件老師交代的功課都沒有做)所以要藉此紓解一下


(沒看我這樣真正讀起書來是很認真的),首先我看了重播的天使怪盜,主要是


聽片頭曲和片尾曲,那真是經典,接著我最主要是要看劍心(神劍闖江湖的


)今天又會有什麼英勇事蹟。天哪!他已經開始修練了,我本來以為他已


強了,每想到在他年世已高的師傅面前(有那麼老嗎?)就像個小孩子一般,


師傅還訓責他是個不中用的徒弟,接著,又是一陣快打,兩位劍士拔刀出竅,


劍心雖然已經擺出他那銳利上揚的眼睛,以及殺手所必備的氣勢


 



        但是沒兩三下,又被師傅打得落花流水,真是名師出高徒(高徒的師父是名


),我看見劍心處於絕對弱勢,他師父則露出一副謹慎卻帶有嘲笑意味的面


容,甚至把劍心小時候尿床的事都講出來,劍心也不甘示弱,語氣懾人地道:


「只有像你這種卑弊、頑固,又愚蠢的人,才會喜歡把別人不喜回想的往事


斷提出來(大概是這樣 站長的記憶力不是很好)


     因此,劍心持續幾天的訓練一點結果也沒有,同時,他與師傅的過去也一一


呈現出來,一群殺人不眨眼的強盜把包圍在心太(劍心)周圍的人一個不剩地殺掉了,


    「不要看,心太!」   「只有你,因為我們在這麼樣也沒有選擇餘地,只有


你,你要活下去。」


     師父對於劍心的表現非常不滿,要他好好思考一天,對於他置死不顧的行


為,最後,劍心在與師父最後一場練習(生死決鬥)中領悟了,他不能看輕性


命,因為在他的周圍四處充滿著關心他,視他為同伴的人,他必須超越劊子手


拔刀齋(以前的自己)


      所以,劍心學會了飛天御劍派的精髓「天翔龍閃」  同一刻  他的師父比古清


十郎,也倒弊了,傳承結束。


 


      說了那麼多,劍心叫了一聲師父後今天的故事就結束了,片尾曲變長了,


害我有好一陣子以為完結了呢!這種結果真令人惆悵,但事實上,日本就愛這


種若有似無,虛虛實實,實實虛虛的結束,這也蠻吻個古代日本劍士的一


生,有夠悲哀的,結束了,大敵當前還未分出勝負就結束了,劍士都是沒有好


果,所以不用演出來也沒關係...........................................(還沒完,因為故事根


本還沒結束  是我想多了)


        日本劍道不像中國武術,吆喝了那麼久都還沒結果,看真正高手劍士過


招,通常會迅速到看不到過程,結果:兩個背對的劍士,一秒後,贏家毫髮無


傷,輸家往旁邊撲倒(可以想像嗎?),輕者重傷,重者魂飛魄散,就是這種厲害


到神乎其境的境界。


   刀面映著月光閃閃發亮,透出銀色水波般,透明到看不見


但是


這個故事還沒結束,我會意識到這點,是因為我想到這集中有穿插一段:


相樂左之助:「我終於到京都了!」


(附註:他在京都的牢籠中,天ㄚ,他也算主角之ㄧ,總不能在還被關著的時候就播放完畢吧〝>....<)


  我果然是對日本武士有興趣的...........(例如:久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