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叫什麼名字?」少女問道,海燕也曾這麼問過他,洛基看她像是在自言自語,她又道:「你沒有名字嗎?那我怎麼稱呼呢?對了,你喜歡山嗎?」她的神情不知在望何處,洛基的心浮現了以前的海燕,她的確這麼說過,真的是她嗎?


 


「當時的情景真的好可怕,我們逃亡時看見路邊有個小孩在哭,他那時還是個很小的小孩,父母已經不知道哪兒去了,現在卻快活的叫我姊,對了,山他也沒有父母,他卻一點也不在乎,還獨自住在深山中。」


 


洛基確信,當年來找他聊天的那個女孩就是她,不可思議,世界是多麼廣大,自從村落被燒後就沒有想過還能見到海燕,就算是邪神也是打從心底的高興,他的眼神不再像從前那樣凶惡,憂愁。


 


之後,洛基就暫時住在他們家,由於他們的照顧下,他的體力漸漸好轉,海燕並不知道洛基,但她總是對著著他說話,跟他說故事,洛基也總是靜靜的聽著,他慢慢了解到。


 


「就算不需要用特殊的力量,人們還是可以生存,就算是人,也能擁有堅強的意志力突破難關。」


 


「我也該回去了。」他默默的想著。


 


「你真的要回去嗎?難道不怕奧丁?」耳邊的聲音對洛基說著。


 


「我遲早該去面對的,總不能永遠逃下去。」


 


諾倫突然現身。 


 


「邪神的太陽雖落入深藍的大海之中,但又重新化為旭日向東升起。我們諾倫要先回去了。」說完聲音便消失了。


 


有一天,當海燕再度來看她時,他得傷口已經完全復原了。


 


「你得傷已經痊癒了,太好了!」


 


   「謝謝妳。」


 


   她嚇了一跳,問道:「你會說話?」


 


「也難怪了,大概沒有人曾看過鳥會說話吧!妳就當這是一場夢」他又道:「我認識妳的朋友。」


 


「你是指……。」


 


「他的名字叫山,他要我轉告妳,謝謝你為他取這個名字。」


 


「是山要你轉告的啊,我以為他已經……。」


 


「還有,山要問妳,等戰爭結束還會回去嗎?」


 


「會啊!」


 


「那他也要回到自己原來居住地方去了。」


 


「山要離開?」


 


「嗯。」


「這樣啊,他找到自己的家,太好了!」


 


     「你會難過嗎?」


 


「會啊,不過我很高興他能回家。」


 


「謝謝妳。」


 


「代我轉告他,我會很想念他的,也謝謝你來傳話,他真的好不可思議。」


 


「好」他又道:「還有,妳會覺得山很冷酷嗎?」


 


女孩聽了呵呵地笑了起來。


「不會啊!」


 


一陣風吹進了整間房間,他開起了翅膀,向天空飛去。


朦朧間,海燕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躺在溫暖的床上。


 


「這是夢啊!」


 


當她走到火爐前時,在毛毯邊找到了,一根羽毛。


 


 


 


 


                                                                   (全文完)


 


後記


 


  各位讀者你好!「邪神洛基」我精心構想的第一篇短篇小說,用詞和劇情都不太熟練,還請各位多多包含與指教。至於靈感,是來自於北歐神話,裡面有一位神叫邪神洛基,他的下場很淒慘,所以我改編了一下,並創造出新的故事,而我並沒有特別強調奧丁最後是否有處置他,是因為到最後奧丁怎樣,應該都沒什麼關係了。在寫這篇小說時花了不少的時間,如果是邪神洛基的個性實在是太冷漠了些,要讓他跟人有溝通的橋樑實在不容易,當他遇到人類女孩時,就是她暖化了這被冰凍的心,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想說短短一小篇就好,卻萬萬沒想到靈感會不斷的湧現,最後導致有點串連不上。


  我個人覺得不只是希臘神話,北歐神話也是非常直得去欣賞,雖然被淡忘,但如果大家偶爾到書局去翻翻不也是一大樂趣嗎


 


 


 


 


 


              931224日 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