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不會是他的麻煩呢?」她這樣想著,然後眼前越來越模糊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隔天,雨已停,太陽照射在葉子間的小水珠閃閃發光,海燕睜開緊繃的雙眼,這一切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她回想著山那時所說的「順風而行」這樣真的行得通嗎?她想站起來,腳卻始終沒辦法順著她的意思,她拍去身上的泥巴,才發現自己的腳受傷,還流了血。徐徐的風吹過來,海燕坐在樹下好不容易才站了起來,她扶著樹幹,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心想:「我真是什麼都不懂,什麼也不會,只是天真的以為山林是很棒的。」


 


「海燕!」


 


一個男孩大叫著,他喘著氣走向她,這時海燕的淚水濕潤了她的臉頰,她好高興,因為是山,山來找她,而且他喘成那樣,全身也都受傷了。


 


「山,真的是你,太好了!」


 


她忍不住擁抱住他,淚珠模糊了她的視線。


洛基看著海燕,覺得自己的心,好溫暖。


 


「昨晚我聽到了,聽到了山林中的聲音。」


 


        就在那一晚,洛基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山洞,以他現在的能力,要對付狼群並不是麼容易,他不見海燕的身影。


 


       「她又到哪裡去了,人類真是麻煩。」


 


        月亮從雲朵中探出頭來,洛基在深夜裡尋找她,他走遍的所有他們曾去的地方,就是沒有看見海燕。原先洛基認為她應該是回家了,後來愈想愈不對,他開始擔心起來:「她到底到哪去了?」然後洛基慢慢想起自己遇見海燕的那天起,他的感受不再是那樣寂寞,甚至慢慢可以接受這個世界。


 


「海燕,一個普通的人類,但她卻讓我開始不討厭這裡,她叫我『山』我卻沒有反抗,真是奇怪,她說山像神一樣保護著村子,她說山中得聲音很吵雜?」洛基想到這裡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像在作夢,奇怪的人類,他這麼想著,但洛基還是覺得很疑惑,第一次遇到這麼讓他擔心又這麼奇怪的問題。


 


「吵雜?」


 


他閉起眼睛,傾聽山中的一切,流水聲、樹葉拍打的沙沙聲,風吹過的聲響,也聽見了鳥在樹梢上吱吱的叫聲等。他聽到的已不再是野狼的嚎叫,而是大自然的聲音。


 


「原來人間的世界是這樣的。」


 


洛基他循著風聲一直走一直走,到現在他才發現諸神們會恨自己,或許是因為他根本沒有去了解,只知道萬物遠離他,才會變成這樣,同時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去關心別人。所以當洛基看見海燕時,他也好高興,真的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