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過去了,一個消息,那些人不願意釋放他們,還要一個月多,到那個時候,大家都會凍死,這裡的氣溫一直在下降,有個女子想要逃走便趁夜深人靜的晚上,她對門鎖很了解,把門打開後悄悄的離開,可是隔天卻被外面看守的人給丟了進來。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馬修伯‧爾第斯大人的女兒,竟敢如此無理。」她大叫著。


 


「笑死人了,她怎麼可能在破爛的旅店出現,真是吹牛不打草稿。」那女子喪氣的坐了下來,不停的哭著。


 


「小姐,別難過了,這種謊言他們是不會相信的!」老人說。


 


「我沒有騙你們,我真的是啊!他們都還沒確認,不是嗎?我父親一定會懲罰他們的。」


 


「先生,你看來也像個有錢人,評評理吧!」她看向洛基,洛基沒有回答,他根本沒放在眼裡。


 


「不要吵,裡面的安靜一點,都要被處決了還這麼吵。」外面的人生氣的罵。


 


「處決!」大家激動的叫道,只有洛基沒有反應。接著所有人都開始哭罵,大家已經忘了自我,那名女子走到洛基面前。


 


「我知道你會認得我,我叫琪拉。」


 


「我不認識。」洛基還是面無表情。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如果有個大人物在這裡,大家都不會有事。」


 


「笨蛋,安靜一點!」


 


「是啊,不然外面的人又要罵了。」布諾奇卡說道。


 


「別吵!老頭,我……為了父親才來到這裡,而現在,沒有人相信我是他女兒,當時,他要我幫忙照顧這裡的病人,他待人一向很平等,也不會因為我是他女兒就……。」她又流下眼淚。


 


「馬修伯‧爾第斯他真的是這樣的人嗎?」布諾奇卡的表情變得嚴肅。


 


「當然,他從不會做出不公正的決定。怎麼,你們認識?」


 


「嗯,當時,是他暗自提議把我趕出來的,那個可惡的人!」


 


「怎麼會?不可能。」


 


「我沒有騙你,而且也是他計畫把我抓到這裡,而且我猜想他故意讓妳來確認,然後犧牲妳。」


 


「怎麼會?」她哭得更為難過。


 


「別哭了好不好,這樣我會很煩的,頂多被砍頭而已。」洛基看的他一眼,面無表情。


 


「你太過分了!」她大叫著,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朝向他們。


 


「我也覺得您說得話實在……。」布諾奇卡道,洛基沒有回答,繼續沉思。


夜晚,大家都陷入沉睡,洛基叫醒了布諾奇卡,而琪拉剛好醒來便聽到他們的對話。


 


「關於白天的事,我有說錯話嗎?」


 


「這也不能怪你,只是大家都想活命,如果被處死,那會有很多人難過的,許多重視他們的人都會很傷心,因為我們是冤枉啊!」


 


洛基聽了突然想起海燕的事情,當時他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難過、傷心、痛苦,而現在卻又重蹈覆轍。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對啊,人就是為了生存這麼努力,而我就是因為害怕奧丁才逃的,海燕,那個人類女孩她,戰爭真是可怕。」他心想著。


 


「你有沒有聞到一股煙味?」老人問。


 


「是從門外飄進來的!」


 


布諾奇卡趕緊把大家叫醒。


 


「不好了,外面好像著火了!」


 


「那該怎麼辦,們被鎖住了,我們出不去啊!」裡面的人大叫。


 


「琪拉,妳有辦法打開門嗎?」布諾奇卡緊張的問道。


 


「嗯,鎖是打開了,但門還是開不起來。」琪拉用力敲著門。


 


「外面有沒有人啊!有沒有人?」


 


「沒辦法的!」洛基走過來。


 


「門外一定有什麼東西賭住,因為那些人是故意放火燒的。」


 


「那該怎麼辦,來不及了!」


 


煙飄了進來,燻了整個房間,有些人變得意識不清。


 


「咳,好難受!」


 


「我還……是待在這裡好了,反正來不及了。」老人說道。


 


「嗯,我們一定出不去的。」琪拉搖搖晃晃的攤坐下來。


 


「你們,是怎麼了?」洛基看見四週一片模糊。


 


「反正一定沒希望了。」


 


「對啊對啊,沒希望了!」眾人的臉上露出了放棄的眼神。


 


「胡說!一定有辦法把門撞開的!」男人阿柏杜站了起來,用自己的身子朝門不斷撞去,沒多久便昏到在地。


 


「你沒事吧?振作些!」洛基說道。


 


「之前的事我感到很抱歉,可是我……還有母親,我一定要逃出去!」


 


「你放心,我根本沒把之前的事放在心上。」


 


「沒辦法了!」洛基心想。


 


「大家忍耐些,趴下,閉上眼睛,別囉說太多,照做就是了!」


 


火已燒了整間房子,四周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


 


「這裡是哪裡?」琪拉睜開眼睛望著眼前的一片火海。


 


「這裡是外面。」洛基道。


 


「阿柏杜你在哪,求求你回答我啊,阿柏杜」一個老婦人叫道。


 


「他沒有在這裡!怎麼會?」洛基心想著。老婦人不停的大叫。


 


「他大概沒救了。」洛基走了過來。


 


「不!不!我要進去找他!」


 


「笨蛋,很危險的!」洛基大聲罵道,可是老婦人不聽他的勸告,奔向火去。


「人類怎麼會這麼麻煩。」他心理憤怒的罵道,眼看她就要衝進去了。


 


「等等!」洛基攔住了她。


 


「我去想辦法,妳就待在這裡,別亂跑,士兵等一下會來,等我救他出來,就逃走。」


 


      天色也漸漸變亮,太陽升起,大地一片皎潔,火已熄,彷彿沒有人知道,曾有那場火。也不會有人知道一群人悄悄的離開羅福爾城,隔天,那間房間是空蕩蕩的且被燒得破爛不堪,奇怪的是門卻還牢牢的鎖著,有人流傳,就像神施法般,他們逃走了,逃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永遠不會有人找到他們。


 


   「先生!」


 


   「什麼事?」


 


   「您到底是什麼人?」琪拉拿著一包茶葉走過來。


 


   「我的名字叫洛基。」他又道:「既然大家都沒事,那我要走了。」


 


   「等等!」琪拉叫道。


 


   「謝謝你救了我們,這是茶葉,你帶著吧。」


 


   「喔,大人物的女兒跟我道謝?」


 


   「我想,我還是當個平凡人,一步一步的努力工作,一切從新開始,我會幫忙布諾奇卡先生經營旅店。」


 


   「那太好了,再見。」


 


   「先生等等,謝謝你救了我兒子!」老婦人說道。


 


   「不客氣。」


 


   「我也要謝謝你喔!」布諾奇卡從遠方叫道。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