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以前的邪神是那樣的狂妄自豪,他曾是奧丁的結拜兄弟,沒想到自己卻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最後落到這種下場,然而,洛基走遍了整個山峰,他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去,他的心變成了毫無防備的狀態,就這樣度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一直認為奧丁會在此時派人捉他,可是卻沒有,洛基也慢慢開始思索著,人類是不是真的需要一個神當靠山呢?人類是否曾需要過?


一個聲音傳來。


 


「當然,就算是邪神也一樣。」


 


「妳是?」


 


「我們大概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不過你怎麼會忘了呢?我是薇爾丹迪,你忘了?」


 


「為什麼諾倫會找上我,難道又是傳達預言?」


 


「沒想到你現在會如此脆弱,你現在是害怕嗎?」她的眼睛注視著洛基,而他完全沒有反抗,她說道:「日暮之下的天空,將會有些許的平靜。」


 


諾倫三姊妹﹝命運三女神﹞分別是:烏爾徳,代表過去、薇爾丹迪,代表現在、詩簆蒂,代表未來,而北歐神都直呼「諾倫」之名稱呼她們。諾倫是不會隨便出現在眾神面前,現在薇爾丹迪卻出現了,這使洛基感到很訝異。


 


「妳的意思是說奧丁不會馬上來抓我?」


 


「看來你還是沒辦法反抗他,對不對?」


 


「我是沒辦法,但妳能不能回答我的問題。」


 


「你說的沒錯,奧丁暫時沒有抓你的打算,只是暫時。」


 


「這樣啊,這麼好的時機。」洛基把視線挪開。


 


「洛基,你的驕傲到哪去了?你會來到人間,這都是巧合嗎?不,它不是,只是因為那是你的機會,但是你現在呢?為什麼不好好把握?」


 


「別待在這裡,到別的地方吧!去看看這個世界。」女神說著。                                      


洛基還來不及回答,諾倫已經不見了,應該說,消失了。


 


洛基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把村落恢復原樣,這是現在唯一能做的,然後他決定聽從女神的話,離開。離開山到別的地方去。歐洲也進入寒冷的冬天,雪不斷地從天飄落,洛基把自己變回原樣,穿著破舊的衣服的到城鎮中買了些保暖的衣物,也買了一匹馬和一些糧食,然後前往南邊。他幾乎住宿野外,不過這次他到羅福爾城裡找了一間小小的旅店中住宿。


 


「這位先生,請問您要到那兒去?」一個旅店的老先生把茶放到洛基面前,在當時茶是很貴的東西,很少會出現在這裡。


 


「這你不需要知道。」


 


「這樣阿,您不是這裡人,是吧?」


 


「我本來就不是,如果你是要找人聊天,我勸你去找別人。」


 


「這位客人,別激動,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您要到中歐一帶最好到日爾曼國(德國)的邊境去。」


 


「為什麼?」


 


老先生放低音調,道:「因為戰爭還在持續著,那裡因為有高山所以較安全,請問您要去哪裡呢?」


 


「我不知道。」


 


「那您真的應該到那裡,還有人說阿爾卑斯山受到神特別眷顧。」


 


「別跟我提神的事!」洛基喝了一口茶,然後回到房裡。


 


「神是不可能特別眷顧某些地方的,但或許我要去的地方就是那裡。」


 


晚上,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碰!碰!碰!「快開門,老頭!」只聽見門被撞開的聲響,一群人衝了進來,穿著軍人的服裝,面目可憎,一股腦的捉住了老頭。


 


「你們在做什麼?這裡還有客人。」


 


「別鬧了,老頭,你自己看吧!」其中一位拿出了一張通告,老人看了面有難色。


 


「這是什麼?可別誣賴我老人家。」


 


「死老頭,欠了一大筆債,現在又打算逃到敵方的領土上。」


 


「你說什麼!」


 


「抓起來,並把這裡面的一切全部接收!」


 


「拜託不要啊!這可是我的全部,而且裡面還有客人。」


 


「至於這些人,除了身上有帶證件,其他一律抓起來。」


 


會到老先生的旅店的人幾乎都是荒民,或逃難人,當然也沒什麼東西可以證明身分。洛基聽到了他們的對話,用最快的速度收拾了包袱,準備逃離。


 


「真倒楣,來到了這種地方。」他走到窗旁,打算在浮光掠影的夜晚飛出天際,這時,他卻猶豫一分遲遲沒有離開,門被撞開了,一群人衝了進來拿著繩索朝向洛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