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國中學生的非常時期,大家收斂起玩樂之心,全力準備人生得第一場頗具規模的戰場「基本學力測驗」。部長最近也開始埋頭苦幹起來,一周快似一周、一天又快似一天,我每日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讀書時間也越來越長、越來越鑽研,但是卻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就是晨考或平考的水準竟然悄悄地下降了,龜毛的我當然注意到此事,本來以為是觀念不清楚或是沒又真正了解題意,而之前作文拿了超低及分也有所打擊了我的信心,但抱持著不放棄的心,對於考試便更專精起來,面對每一道題目都小心翼翼甚至到了神經兮兮的地步,每天祈求成績有起色,換來每天的失望與失落,今天我終於發現自己是中了考試魔咒,我愈希望這題不要錯,它就一定會錯;愈想擺脫錯的束縛,就愈揮之不去,就在今晚我說了連自己都非常認同的一句話:「我現在根本是無法自拔!」這也促使自己對這方面重新思考起來,人本來就沒辦法十全十美,狀況也不能永遠維持在最頂尖,我的狀況不好卻是因為我有太多雜念,太希望快點考完,太希望自己當天可以得高分,太苛求每一道題目。這些雜念掩蓋住思考,無法用平常心面對每一天的考試,也將分數看得太重了,這也促使了我現在出現在自己的網誌裡,用自己的口吻寫下了內心真正想告訴自己的事情,現在最應該做的不是猛寫考卷、猛對答案、絞盡腦汁想那些沒有意義的問題,而是──摒除雜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